全台大街小巷咖啡館林立 「靈芝咖啡」獨樹一格

 

 

跟幾個香港朋友聊天發現,他們對於台灣咖啡店的寧靜氛圍與生活設計感特別情有獨鐘。有人跟我提到了在台中太平的【巫師咖啡】,有人提到了在台南東區的【太古咖啡】,都是有著屬於自己營造的個性化特色店家,它們同樣的特點都是遠離觀光人群聚集之處。有一陣子曾經讓我覺得,台灣的咖啡店已經多到一個匪夷所思的地步,幾乎是三步兩步每個人的夢想都是要開家咖啡店,但想不到它也變成一種觀光的特色代表。剛好前陣子有人介紹了這家在台南開山路的【日光珈啡】,我就是被首圖的餐點吸引,所以趁著到台南工作的空檔順便繞了過來坐坐。

其實與其說我被日光咖啡的餐點吸引,不如說我最初是因為【日光夏蘭】而注意到咖啡店,日光夏蘭其實在台的名聲比較多人知道,因為它賣的是關於生活裝飾的植物設計。

其中一項就是現在時下流行多肉植物,而它們對多肉植物又不僅僅是療癒的功能設計而已。每一種不同植物當然有它自己的命名,也有屬於它的照顧方式跟專屬種植的盆栽容器,讓多肉植物除了心靈療癒也多了生活搭配的時尚質感,所以有很多咖啡店或餐飲店都是用它們家的植物做室內裝潢的小物搭配。

然後日光夏蘭剛好在日光珈啡的旁邊而已,所以喝完咖啡別忘記可以順便到旁邊看看,而回到【日光珈啡】的主題,它是家小小又很生活風格的設計咖啡館。沒有太多座位,卻有舒適空調與慵懶的燈光,店裡卻又流瀉著讓人舒服的音樂。隔音還不錯,所以一走進店裡就像是來到獨立空間,感覺不到時間流動只有優閒為伍。

架上擺著的是它們自己研製比例的咖啡包,喝完喜歡可以自己買回家。

另外它們也有自己的自有品牌的化妝品展售這樣,但是基本上還是以咖啡營運為主。每個桌面上都有它們自家的小植栽作伴,腳一踩踏才發現原來是原木地板,我喜歡這樣的地方。

雖然不是台南流行的老屋風潮,卻有自成一格的獨立書房空間的靜謐,小小的吧台,旁邊的白板上手寫咖啡的價目與種類,有點特別的讓我看到『靈芝咖啡』。

感覺是很養生的搭配,出現在這樣現代感的咖啡館有些另類,價位倒是不貴。拿起Menu看我才知道這價格算是很便,一個人低消是70元,裡面有49元的餐點。

最貴的咖啡了不起才120元這樣,應該是做興趣的咖啡店才有這麼平易近人的價格,所以接著就開始點餐上菜囉!!今天大概有幾道不錯的輕食餐點哩!!

靈芝咖啡/白咖啡/試飲杯】這個是一上桌就先招待的,主要是讓人品嘗店內招牌靈芝咖啡的風味。白咖啡喝起來甜度高些,有幾分咖啡牛乳的感覺,它們家的咖啡味沒這麼厚重。雖然有養生靈芝加進咖啡,不過完全沒有那種違和的藥苦味出現,還挺適合想喝咖啡又不想喝太醇苦的人,如果喜歡的話店內也有賣可以自己帶回家泡喔!

另外還有一份店內自製的手工餅乾招待這樣。

【精選おいしいパン/79元】上面有四款麵包:枸杞葡萄、香蒜法國麵包、巧克力餐包和火腿麵包。我最愛的是香蒜麵包,烤得酥香的法國麵包上面塗抹一層家自己調製的蒜香醬料,卻是很誘人又迷人的香氣,一入口是帶點微鹹的蒜味擴散開整個包圍住每一分味蕾。有嚼勁又烤得外層酥脆的麵包,每一口都讓人意猶未盡,份量大概是差不多一口到兩口量。可是醬料的調味簡單不繁複卻在味覺上留下了一抹印象。

巧克力餐包麵包體本身鬆軟,裡面有濃郁的巧克力餡,這款也不賴。

枸杞葡萄跟火腿麵包雖然麵包本身也不錯吃,但是在前兩款相較下就稍微黯淡一些XD不過整體的麵包餐盤表現其實相當不賴,是讓人會喜歡的。

【黃金香榭/69元】它有點像是迷你披薩這樣,以法國麵包為基底,上面搭起司、玉米跟培根去烤過。吃起來有起司的香氣濃郁與鹹味,又帶點沙拉醬的微甜,加上玉米跟培根的口感。

【月見蔬果總匯/79元】這道沒有點之前其實很想像它的模樣是什麼,口感更是完全沒有頭緒。可是一上桌的第一眼視覺我就很喜歡,雖然有點像是厚片吐司,但上面豐富得像個小花園。

因為它是蔬果總匯的緣故,所以疏菜的配色很繽紛豐盛,加上萬惡的起司焗烤。麵包烤過的香氣加上起司熱度逼出的香氣就讓人食指大動。

厚片吐司相當鬆軟,帶著微燙的熱度,上面的餡料也很燙口但口感豐富,正當我一刀分切的時候,藏在裡面的蛋黃就這麼迸發出來,都差點忘記還有『月見』!!蛋黃與起司的邪惡結合,鹹香交錯,這道輕食點心吃過之後我真的是還蠻推薦的!!特別是它很日式的精緻擺盤,足見料理者的小小用心。

【摩卡咖啡/70元】稍偏甜一點,但比起白咖啡的話這杯苦味多重一些了我比較喜歡。不過因為咖啡我接受的口味是不加糖的醇苦味,所以或許是比較適合不習慣喝黑咖啡的人也可以喝的!但是價格相當划算實惠就是。



【冰淇淋鬆餅/49元】 這道讓同行的朋友都開心大喊,因為搭配得實在太可愛。香草冰淇淋搭上棉花糖跟餅乾,加上沾巧克力醬的香蕉與鮮奶油,帶點酥的鬆餅外層,我也很喜歡這道。

【飄浮冰咖啡/120元】這款一向都是女生很喜歡的,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攪拌冰淇淋,偶爾再沾點冰淇淋吃,加上冰淇淋的甜味讓咖啡喝起來沒有這麼有距離的苦味。

【香檸紅茶/70元】 好大一罐XDD不過倒是檸檬酸味挺夠,不像一般只是像飲料機的檸檬紅茶而已。沒有茶的苦澀,整個比例調得剛好,糖量的甜味也沒有太過。



日光夏蘭的SLOGAN:『花 器 與你的日常關係』,讓植栽不只是填補心靈的附屬品而已。更可以是對生活質感的營造,而同樣的理念擺進了這家日光珈啡,也讓人感覺到相同的細心。它們走的可能不是屬於一般的專業咖啡館那般的風味,卻是精緻而隨和,價位平易近人。讓你走進裡面感覺生活的悠閒自在,沒有壓力,卻能喝到他們想帶給客人最健康的美味。這麼輕鬆的咖啡店,有經過附近不要錯過它囉!!簡單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http://youtu.be/C_ALRZ1xXM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芝咖啡 苦味 咖啡館
    全站熱搜

    ctinha101743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